行业资讯
联系方式
明柏仪器股份有限公司
 手机:18896961703
 邮箱:1250362338@qq.com
 电话:+86-0512-66652829

 咨询:QQ

 地址:中国江苏苏州市高新区滨河路729号盛宏物业园1-503
行业资讯  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行业资讯

pH计温度补偿作用及PH计电极校正方法

添加时间:2017-12-23   发布者:明柏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量:

内容摘要:pH計的溫度補償應包含三部分:電極斜率的溫度補償、電極零點(包括測量電極和參比電極)的溫度補償。

一、pH計的溫度補償作用    


 pH計的溫度補償應包含三部分:電極斜率的溫度補償、電極零點(包括測量電極和參比電極)的溫度補償。而PH計上設置的溫度補償,只是補償電極的斜率項(2.303RT/F)。因此,溫度補償對pH計測量並不是很充分的,也不能完全消除由溫度引起的誤差。只是由於溶液的溫度項和電極零點溫度項,一是無法確定,二是引起的誤差很小,故略去不計.    

二、pH電極校正常識

    

 pH電極使用一段時間後,不對稱電位將會發生很大改變,故必須定期校準。PH計電極標定校準的次數取決於試樣,電極性能及對測量的精確度要求。高精度測量(≤±0.03pH),應及時校準;一般精度測量(≤±0.1pH),經過一次校準後可連續使用二周甚至更長時間。只要測量顯示pH值是準確的就完全沒必要頻繁對電極進行標定。先測試與被測溶液較接近的標準溶液,根據誤差大小確定是否需要重新校準。